2008/3/18

無奈


無奈..
心軟..
陷入兩難
到底該怎麼辦?
事情多到做不完
老闆要我做一堆事
學弟妹也要我幫忙
永遠都把自己的事堆最後

上次我動了手術
現在實驗老鼠開始餵藥
學妹不會餵,被老鼠咬還把老鼠鼻子食道都戳流血了
學妹嚇死,我看老鼠好痛的感覺
老闆要我去幫忙
到最後變成都是我在餵
每天要餵60隻老鼠
自己還有快要100盤的細胞要照顧

我放不下很多事
好累好累
每天的每天
做很多不是自己的實驗
先幫了別人完成,再做自己的東西
幫老闆打字、收集資料做投影片他要去演講上課、跑腿繳費
報帳麻煩的要死、還得看行政人員臉色、 他愛乾淨要記得拖地、東西要擺放整齊、怕他太餓要先去給他買麵
同學要我幫忙,我二話不說就會去幫
學弟妹三不五時也會"學姊~學姊~學姊"叫
就算我忙,還是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幫她們
上次一年級研究室出現家鼠,沒人敢處理,也要我去弄
實驗、論文、報告全都搞不完
我不是鐵人,也是會累的好嗎~"~

以前我扮演的角色根本不是會給人家依靠的人
因為我都習慣去依靠別人 @@" (是不負責任的小女人 XD)
讓人靠得感覺好差,好累,真的

唉..
只能打在這裡,哀怨一下下
為什麼很多事都要人家一直提醒一直教,自己都不會記得要去規劃做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壓力ㄚ!
幹嘛沒事把壓力加諸在別人身上,我最不喜歡這樣啦

論文進度已經delay兩天
這樣下去,我根本不會畢業!
以前高先生都會很不高興我這樣
他一直告訴我,要學著自私
不然以後我出社會會吃虧的

原本我狠下心不要管學弟妹了ㄚ
要他們有耐心去做好自己的事
我要畢業最重要
但是,今天我一拒絕他們
結果學弟妹凹我、還說可不可以複製一個學姊機器人
讓我整個又心軟了

過了幾年,我依然改不了
怎麼辦,我狠心不下、放不下..

我好累,好累
正在吃便當
是中午放到晚上的便當
現在才有空吃它
飯菜冷冷的~但心更冷

傅大胖,再撐一下下!
不睡覺都要把東西趕出來
一定離開這個鬼地方
一定要順利畢業ㄚㄚㄚ

自私,自私,自私~
可以告訴我怎麼假裝漠視別人叫我做的事嗎
開始討厭自己
更討厭放不下

4 則留言:

  1.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是很複雜 也可以是很簡單的
    今天如果有個朋友跟我借錢
    該不該借?借的話要借多少呢?
    這些怎麼取捨?
    其實 很簡單
    第一 量力而為
    第二 視交情而定

    再好的朋友 也要認清自己的能力

    比如 我一個再桃園的好朋友 跟我借100萬

    我沒有 難道我要去賣血捐精 走私販毒 搶銀行 幫助他嗎?
    我想 任何人都知道 這不可能
    這是能力的問題

    至於交情

    同學跟我借100 買個便當或是文具 或是坐車
    這樣的數目 我認為"同學"的關係 是可以接受 也做的到

    如果他跟我借1萬呢? "同學"的關係
    不會讓我答應 幫他這個忙

    不論答應於否 怎麼回答別人又是另一回事

    重要的是 自己必須劃分好
    什麼忙能幫 什麼忙 不能幫

    你不能為了幫助別人 做不道德 不合法的事 甚至於有害自己的任何事
    (延畢 影響的是你自己的未來 到時候 怎麼面對你爸媽呢?)
    那些人 替你想過了嘛?
    如果他們沒想過 這樣的人 值得妳幫助他們多少呢?

    幫助別人 並不是要別人回報什麼
    而是出於一份 感情 不論是愛情 親情 友情

    回覆刪除
  2. ~"~ 你一提起我爸媽,害我想起他們,整個想哭
    我覺得自己是爛草莓
    我幫別人也不是要什麼回報,真的
    我只知道人家需要我幫忙
    當下沒多想就去了
    最後搞得自己有點狼狽
    我還可以忍,只是身體很累,腦袋很鈍
    這禮拜五我要回家了
    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謝謝你關心一位宅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怎麼有一堆奇怪的人連來宅女的網誌 ? 昨天今天人氣都爆增...太神奇了吧
      以前根本沒幾人會看我的網誌~~~ 嗯, 那個發表一下感言 (對,很三八): 我不認識你們,但謝謝有來看宅女網誌的人,讓你們看笑話了XD

      刪除
  3. 當好人總是會比較狼狽~~~不管在哪方面都一樣~~~~~
    even so.....還是選擇當好人~~~~
    就算最後落得一身狼狽~但是起碼對得起自己的心~~~~
    咱們是佛心來低~~~

    記住阿~轉念猶如新生~心的夢想等你自己去創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