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3

老爸


老爸--- 一個標準的大男人
有事礙於面子,很少說出口
一向都很忙碌
但這次回家
難得他跟我說了好多話
以前,我很排斥跟他對話,因為他永遠否定我
從高中選類組、大學填志願
我始終沒把他的話聽進去,總是吵得沸沸揚揚
大一的時候,他從沒打過電話關心我
打電話回家,也會刻意的說要找媽媽聽
但老媽說爸拔都會偷偷問她說我零用錢夠不夠用、擔心我被人家騙XD、吃太少之類的
我才知道他一直都有關心我
說也奇怪
對老媽,我總可以把我愛你掛嘴上
對爸拔就是說不出口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們感情變好了
但是一些肉麻話語,到了嘴邊~終究是吞回去~"~

今天
他對我說,當初他真不該逼我回北部唸研究所的
讓我現在壓力大、不好過
也許尊重我的選擇,讓我留在南部,我會開心點
長這麼大,他第一次以自責的口氣來對我說話
我說,壓力大不是他的問題
是自己選錯了老闆


曾經一度
我怪家人,怪他們為何不能讓我選擇自己喜歡的
沒有一個人支持我可以繼續留在台南唸研究所
大學畢業典禮那天,一家人都來接我,我卻不開心
台南很少下雨的,那天卻下了好大的雨
離開了台南、離開了那個人...
剛回到桃園的幾天
我沒有開口說過話
我很明白,我的心,還在高先生身上
不開心,放棄了我想唸的學校系所。
整個沒動力,很晚才來國防找指導教授
都已經被人家捷足先登了啊
最後選了一個對我微笑的老闆
誰也沒想到是個笑面壺
不快樂

開學了~還厚臉皮打電話問成大我可不可以回去唸
對方說我已經放棄了呀..而且都開學了
不甘心
接著打到中興..人家說備取生都來報到了,當初是我自己放棄的
掛上電話我哭了

說著說著,我哭了
我要我爸別去想過去怎樣了
因為都已經唸到這個節骨眼,想那些沒用的
沒有退路
我跟他說我會拼畢業
等我畢業要請他吃大餐
他很辛苦、省下的錢都給我們唸書、買東西
他沒有吃過一頓超過500塊錢的大餐
我說我要請他吃好的
應該說,我要請全家人吃大餐
不是說說的,我會做到

最後...微笑~
他去上班
我上樓準備東西起程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