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8


今天超早起床
我只能說自己是爛命一條
禮拜四晚上睡研究室好冷,結果感冒發燒
生病也就算了,還快被學弟妹搞瘋

老闆交待學弟妹今天要做摘除卵巢的手術
最後卻變得全部都是我做
為什麼?
因為沒人會,沒人敢
我只能說老闆真是太天兵!
學妹一張陽明的學歷讓老闆覺得她們個個是高手
所以,老闆永遠覺得我以前唸生科背景很爛,什麼都不會
他不相信我大學有做過動物實驗,摘除卵巢、陰莖插管、測股動靜脈壓
我都會,也還記得,快兩年沒做了
今天做了32隻,老闆原本交代她們兩天做完
但是我想一天幹完,從早做到晚,連飯都沒吃,廁所也沒上
做了有快10小時的手術吧?!

學弟妹非常害怕,這應該是老闆史料未及的事
剛開始從麻醉到剪毛、手術、縫合、打抗生素,全一手包辦
到後來...我分心了, 因為一直冒冷汗,開始有發燒的感覺
有一隻老鼠的卵巢我還沒綁手術線,就被我弄斷,整個大失血
嚇死我,我超怕她們死掉,因為不想亂造孽
還好有止血鉗

最後,我就教學弟簡單的麻醉跟剪毛,我只負責動手術
做完已經晚上了
32隻,一隻2個卵巢,今天取了64個卵巢
我總是在做一些很造孽的事
怪不得每次MC來都痛到爆炸~"~

然後,我第一次覺得學校資源很多
因為這的器械都會滅菌、照UV,還有用不完的手術線
有手術房,全程無菌,所有進手術房的人都要穿無菌衣、頭套、口罩、手套、腳套
整個就是專業

手術結束了
我覺得我快升天
離開手術房,還要回去搞自己的實驗
留下一堆要清洗的器械
約會的約會,玩樂的玩樂
只有一個學弟自願留下來
唉~
我也想要出去玩ㄚ
他說我堅強又獨立~"~
還給了我一盒布丁,跟超大麵包
我拿去微波一起吃


就是這樣
我開始討厭起responsibility
真的是爛命一條,做死了應該都沒人會在乎
還沒去看醫生,因為醫生關門了
好累,無力到連抱怨的力氣都沒了

對了,今天一堆人打電話給我,12通ㄟ
沒有一通有接到,因為手術房不能帶電話
又來了
每次很忙的時候就會有人找,一點都不忙的時候根本沒人會理
接著一一回電
我姊說明晚有人要請我吃大餐,我跟她說我剛取了64個卵巢
她竟然問我老鼠會不會痛~"~
然後她說我很噁,明天應該會吃不下,說我不用去了 = ="
還有個人他傳了讓我感到不舒服的簡訊
因為他從早上打我電話,下午,晚上都有
但是都沒接到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沒辦法談戀愛的原因
因為我根本沒辦法陪伴任何一個人
我連自己都沒照顧好..
病了,床底下還堆了幾天沒洗的衣服
好啦~我是髒鬼


放鬆一下
泡了杯濃到不行的可可
100度C熱水沖泡,非常非常燙口
跟我的思緒一樣
想念一個人.....

壓力大到日子過得不知覺
今晚,我裝了100顆維他命在玻璃瓶中
一天一顆,當全部吃完的那一天
就會是我離開這的時候了(希望!)

想要試著讓自己快樂
因為真的就像有人說的一樣
我們活著的時候,要快樂一點,因為我們會死很久


我瞇起眼睛,用指頭揉開,然後又瞇起,放棄
好像又發燒了
該睡了
姑奈

5 則留言:

  1. 每次看你的研究生活
    都好無奈
    要加油歐!

    回覆刪除
  2. 妳是個好人...
    但是妳卻害了別人
    妳幫學弟妹們完成了 他們本來該學的實驗 該做的實驗
    妳弄得自己很累 但是他們卻沒學到什麼...
    剪毛?麻醉? 這些跟煮泡麵一樣簡單...
    所以 經過這天 他們還是什麼都沒學到...
    妳可以陪著他們一起做 但不是全部替他們做完...
    妳畢業之後 他們怎麼辦?
    我相信 也許老師只要求結果
    但是 應該也不希望 他們什麼都沒學到吧

    另外...很抱歉 我真的不知道 妳今天 是這麼的忙....
    還讓妳不開心...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只是想知道 妳感冒好點沒有
    想知道 妳今天過的怎麼樣
    想聽聽妳的聲音
    一分鐘 兩分鐘 都好...
    我不需要 別人替我擔心 或是 陪伴什麼
    至少 不是迫切的需要
    會孤單 會寂寞 但是 我知道 這只是個過程
    是命運中的考驗
    也許實質上 我沒辦法幫助妳什麼
    但是 至少 我能聽妳說說話
    吐吐苦水
    或是給妳一點 建議或別的角度的看法
    稱不上幫忙 只是想替妳分擔一點罷了
    只是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
  3. 二樓的,我可以不要被發好人卡嗎? ~"~
    然後我沒有不開心,是無奈+疲憊....
    還有,那個實驗是老師的,不是學弟妹的論文題目,她們也都是無辜的
    學妹還打算要去跟老師說她不要幫他做(我講不動,任性)
    老師之前有帶她們去跟學校獸醫學過技術,但是進度是0。我昨天才知道,都傻眼了
    而且我打第一隻麻藥給她們看的時候,老鼠很兇還倒鉤回來抓我,她們嚇死了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學妹跟老師說是我做的手術,老師後來拿了三千塊給我。
    我說要拿去請她們吃buffet...(到時如果你在台北的話,也可以一起來)
    就這樣! 感冒還好,室友幫我買了伏冒錠
    ㄟ....有人關心我,感動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說一下,我沒辦法兩天都在旁邊陪著她們....因為我論文還沒寫,還有報告跟實驗。 有時候很多事都會out of control,沒辦法按照自己想的那樣走。你無法丟下他們....... 懂我的意思嗎
      還有吃buffet你要來的話,請準備餘興節目,謝謝

      刪除
  4. 其實 最重重重點是....
    幸好~~有松泰!!!

    回覆刪除